「第39屆CIFA國際鞋業會議」成功舉辦圓滿結束

「第39屆CIFA國際鞋業會議」成功舉辦圓滿結束

活動新聞稿

 

 

由香港鞋業商會主辦「第39屆 CIFA 國際鞋業會議」,已於2022年11月14日假座香港尖沙咀喜來登酒店宴會廳隆重舉行,這一天對亞洲鞋業界是一個重要的日子,迎來了闊別三年的國際鞋業界盛會,嘉賓和業界新老朋友濟濟一堂,共同慶賀,現場氣氛非常高漲,令人鼓舞!

 

本次大會主題是「鞋業創新與區域合作」,獲邀請出席的國際鞋業聯會 Con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Footwear Association (CIFA)的成員,包括中國、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南韓、印尼、印度、柬埔寨、孟加拉、中國臺灣、中國香港等地。今次會議安排有開幕式、各地鞋業報告、公開論壇、迷你展覽廳及商務配對四個部分。由於各地區的營商環境和鞋業發展方向都有所不同,大會希望藉此機會加強成員對彼此間的瞭解和交流,有助於成員間尋求新機遇和區域合作,而公開論壇的主題圍繞「智能製造工業4.0」、「鞋業可持續發展」及「後疫情營商策略」等熱門話題所展開,以業界關心的鞋業未來作為切入點,有助各地鞋業同行一同思考、討論鞋業發展未來。此外大會現場舉辦一個小型展覽廳和商務配對活動,展示香港鞋履供應鏈的創意設計和創新產品,大會願能提供一個各位業界朋友達成合作,共贏商機的機會!

 

本會自從2002年後,今次是第四度輪席舉辦CIFA國際鞋業會議,由申辦至籌劃加上三年疫情的等待,逾四年後的今日在海外來港0+3的入境要求,內地與香港仍未通關下,經歷波折重重,期間幾番挑戰,有幸籌備委員會成員發揮創意,克服度度難關,最終會議採用香港為主場、增設海內外多個分會場、其中有海外眾多地區以及內地的北京、廣州、東莞和中山等地都設有分會場,視像會議混合形式舉行,合共參會人數逾數百人。同時邀請主禮嘉賓、政商界及友好商會、支持機構、鞋業翹楚和行業知名人士蒞臨指導,以及得到多家煤體機構報告,真不愧為國際鞋業盛事,其成果實在來之不易!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博士JP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組 馬戰軍處長(代表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副部長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生產力局主席 陳祖恆先生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 劉會平博士(代表貿發局方舜文總裁出席)

CIFA國際鞋業會議秘書長 孔繁郇先生

 

出席閉幕式的主禮嘉賓有: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邵家輝先生

 

得到CIFA成員的大力支持,及海外來賓不辭勞苦遠道而來,感謝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執行機構生產力全力支援,以及政商界朋友和友好商會百忙中前來支持,感謝會員和業界人士的關注和出席,感謝會董團隊和籌備小組、秘書處及地區召集人的發力和推動,眾人竭盡所能各司其職。有各位的參與和共同推動,為迫切期待複常的鞋業帶來正能量,為香港鞋業以至亞洲鞋業發展譜寫新篇章。

 

本會熱烈祝賀「第39屆CIFA國際鞋業會議」在張煒傑主席和林廣德會長帶領下,在會董會及CIFA成員的共同推動下取得圓滿成功!

 

本會會董會成員開幕前留影

 

 

 

香港會場內盛況

 

主禮嘉賓由左至右:香港鞋業商會林廣德會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貿昜組處長馬戰軍先生、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恆議員、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先生、香港鞋業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鄧劍群博士。

 

 

主禮嘉賓逐一為開幕禮致辭

廣州分會場

 

中山分會場

 

 

東莞分會場

 

 

 

 

 

外國代表留影

 

主禮嘉賓與友好商會代表合照

 

線上參加的海外商會代表合照

 

專程訪港的CIFA商會代表合照

合照

CIFA商會代表參加答問環節

 

展覽區內盛況

 

 

 

展覽區導賞直播

 

 

會議閉幕儀式,移交CIFA旗幟予下屆主辦方印尼鞋業商會會長

 

 

立法會邵家輝議員到臨閉幕晚宴支持

 

 

香港鞋業商會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185號嘉爵大廈2字樓a座

電話:(852) 2381 2297

傳真:(852) 2397 6927

秘書處微信號hkf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