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稿』慶祝香港鞋業商會成立 76 周年暨甲辰年會員春節聯歡晚會已順利舉行

『活動新聞稿』慶祝香港鞋業商會成立 76 周年暨甲辰年會員春節聯歡晚會已順利舉行

停辦三年的香港鞋業商會會員春節聯歡晚會重新啟航, 本次活動輪值到中山舉辦,由本會轄下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之中江珠澳公區組織,於二零二四年三月十六日假座中山溫泉賓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是晚高朋滿座,筵開三十五席,出席活動除了有本會會董架構成員和會員朋友外, 非常榮幸邀請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行政組劉斌處長主禮,還有特別嘉賓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戴湘女士等中山市領導,中國皮革協會副理事長、廣東鞋業廠商會主席劉穗龍先生以及來自大灣區鞋業廣東各地區友好、商協領導和各地來賓、會員朋友,蒞臨為活動增添光彩!

圖片

今年香港鞋業商會迎來了成立 76周年的喜慶日子,在這裏舉行慶典活動,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見證本會發展。香港鞋業商會會員主要來自鞋業製造及關聯企業,組成香港鞋履製造供應鏈。數十年來本會致力推動製鞋工業發展,與香港及海內外主要商貿團體、政府部門及資助機構,維持密切聯繫,本會乃CIFA 國際鞋業組織的創會成員,就加強與海外同業交流,舉辦國際鞋業會議和鞋款設計比賽,幫助會員開拓海外及內地市場,尋找商機,對推動中國至亞洲鞋業發展更不遺餘力。近年來本會為提高香港製鞋工業的科技創新與產業升級,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做了大量工作,致力打造全球最強的產、供、銷及品牌發展一條龍的鞋業合作交流平臺,成為連接國內外優質鞋履的最佳策略夥伴。

圖片

香港鞋業同時作為大灣區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早在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就北上廣東發展,參與為廣東的製鞋產業鏈建設,成為廣東製鞋業和經濟發展的貢獻者,同時奠定了當時香港鞋業的發展平臺,成就過去四十年的輝煌。隨著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深度推進,本會緊跟新時代發展步伐,為進一步融入大灣區發展,做好會員服務,去年成立了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並組成了四個會員分區,進一步加強與大灣區各地會員的聯繫,為香港鞋業融入大灣區發展提升了新的臺階。同時我們注重與廣東和內地友好商協會的聯繫和互動, 加強粵港鞋業的深度合作,為共同推動大灣區鞋業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圖片

活動第一部分開始時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慶典儀式,首先由香港鞋業商會暨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會長林廣德先生致歡迎詞,林會長熱烈歡迎主禮嘉賓、特別嘉賓、來自大灣區各地商協會領導和企業家,以及商會領導和會員朋友,業界人士蒞臨慶典晚宴,為活動增添光彩!

圖片

第二位發言是香港鞋業商會主席張煒傑博士為大會致詞,張主席表示:香港自去年初告別新冠疫情,社會邁向複常,經濟逐步擺脫疫情的影響而迎來整體性復蘇。展望新的一年,國際形勢複雜多變,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及金融狀況偏緊,週邊經濟環境短期內持續令出口訂單量受壓,加上政治因素給傳統的歐美市場帶給不穩定性的因素, 建議業界朋友應適時調整市場策略, 多些參與開拓一帶一路商機。另一方面,要善用香港「一國兩制」優勢和用好國家政策,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鞏固和提升香港及海外業務之餘,  推進大灣區及內地市場,促進大灣區鞋業高質量發展。

圖片

第三位嘉賓致詞中有請中國皮革協會副理事長、廣東鞋業廠商會主席劉穗龍先生致詞,內容表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需要大量人才,可以發揮人才培養的優勢,共同搭建科研創意人才的成長機制,為鞋商發展提供人才保障,立足國內服務全球產業鏈,構建新的鞋業生態圈。

圖片

接下來邀請十二位商會領導和主要嘉賓上臺為慶祝香港鞋業商會成立76 周年進行啟動儀式,為本晚慶典活動拉開序幕。包括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行政組處長劉斌先、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戴湘女士、香港鞋業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高柱先生、香港鞋業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方志剛先生、中國皮革協會副理事長、廣東鞋業廠商會主席劉穗龍先生、香港鞋業商會永遠名譽會長廖肇路先生、香港鞋業商會主席張煒傑博士、香港鞋業商會暨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會長林廣德先生、香港鞋業商會副主席,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中江珠澳召集人陳觀翹先生、香港鞋業商會副主席,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香港地區召集人林文禪先生、香港鞋業商會副會長,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莞深惠召集人林少強先生、香港鞋業商會副主席,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廣佛肇副召集人羅炳洪先生。

圖片

張煒傑主席和林廣德會長為三位主要嘉賓頒發感謝狀,感謝百忙中蒞臨出席和支持!

圖片
圖片
圖片

最後由香港鞋業商會副會長,香港鞋業(大灣區)協會中江珠澳召集人副召集人朱成金先生致謝詞,第一部分慶典活動在主要嘉賓和商會領導及會董會成員的共同舉杯祝酒下圓滿結束。

圖片

即進入活動第二部分即晚宴部分, 一開場四位財神大派利是為晚宴帶來熱鬧氣氛,美酒佳餚,以及業餘表演者連場精彩演出令人讚賞,幸運大抽獎高潮迭起,獎品不停增加,引起歡呼聲不停,為活動帶來濃厚氣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席間張煒傑主席和林廣德會長為來自大灣區鞋業廣東各地區友和商協領導頒發紀念品,同時衷心感謝大灣區各個鞋業商協會的長期支持和幫助,以及大家送來贈品和賀籃祝賀。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本次慶典和春茗活動輪值中山舉行,中江珠澳分區會董不負使命,群策群力,在廖會長大力推動下,在三位召集人的帶領下,各位會董和秘書處,以及其他分區支援,做了大量的工作,積極有為,共同做了一場好戲,講好香港和中山鞋業故事,大部分會董都一早到場幫忙,而且整裝上陣,熱情迎賓,令主禮嘉賓和特邀嘉賓,以及全場360 位來賓和大灣區鞋業界為各位點贊,這是中江珠澳地區的榮耀,是香港鞋業商會的驕傲!這是一次成功和團結的盛會,開心愉快的活動,大家辛苦了!

圖片

再次感謝商會領導和會董會員的贊助和推動,感謝中江珠澳分區會董秘書處的努力和奉獻,以及其他分區的支援和媒體的報導,讓本次活動劃上圓滿的句號!

圖片

祝香港鞋業商會會務蒸蒸日上,祝各位會員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祝大灣區鞋業走向高質量及可持續發展,再創高峰, 為中國鞋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完)

 

圖片
圖片

賓陸續抵達晚會

圖片
圖片

現場展覽攤位

圖片
圖片

來賓贈禮

圖片
圖片

廣告客戶時段

圖片
圖片

晚會啟動儀式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新會員自我介紹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來賓互相敬酒道賀

 

圖片



 

香港鞋業商會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185號嘉爵大廈2字樓A座

電話:(852) 2381 2297 傳真:(852) 2396 6927

秘書處微信號 hkfanews

圖片